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邓飞

呈现不一样的中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默多克否认向中国叩头  

2007-05-24 10:50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默多克否认向中国叩头
 
英国《金融时报》阿利娜?范?杜恩(Aline van Duyn)、乔舒亚·查芬(Joshua Chaffin)纽约报道
2007年5月24日 星期四
 

新闻集团(News Corp)首席执行官鲁珀特?默多克(Rupert Murdoch)昨日为自己辩护,否认有关指责,即他让中国政府的政治压力影响了商业决策。

默多克家族控股媒体帝国——新闻集团。他昨日之所以为其在中国的行为进行辩护,是因为这一问题已成为一些人反对他收购道琼斯(Dow Jones)的理由。默多克提出50亿美元的报价,收购道琼斯及其旗下的《华尔街日报》(Wall Street Journal)。

控股道琼斯64%有投票权的B股的班克罗夫特家族(Bancroft)昨日召集家族成员开会,商讨默多克的这一出价。此前道琼斯投资者和《华尔街日报》驻北京记者曾致信该家族成员,敦促他们不要将公司出售给默多克,称默多克素有牺牲媒体独立性以扩展商业利益的记录。


在接受英国《金融时报》采访时,默多克针对两个最常被提及的他插手编辑事务的事例进行了反驳:一是旗下出版公司哈珀柯林斯(HarperCollins)放弃出版前香港总督彭定康(Chris Patten)的回忆录;二是位于香港的星空卫视(Star TV)在中国停播英国广播公司(BBC)的新闻。

默多克表示:“我曾经告诉哈珀克林斯的编辑不要出版彭定康的那本书,因为我认为它销量不会好,但编辑们还是出版了该书。当我发现他们在出版那本书时,我告诉他们,其他任何人都可以出这本书,但他们不行。现在回头来看,要是当时出版就好了。”

默多克表示,旗下星空卫视停播BBC的英语新闻是出于商业考虑。“当时星空卫视每年亏损1亿美元,而我们每年需要向BBC支付1000万美元。于是我说‘让他们自己给自己掏钱吧',于是他们就这么做了。我们还取消了另外两个第三方频道,那就是音乐电视(MTV)和Prime Sports。当时中国绝没有任何人要求我们这么做。实际上,根本没有人提到这件事。”

他表示,其它指责,包括他曾向邓小平的女儿支付100万美元预付款的说法,都是不真实的。那本书2万美元的版权是另一家独立公司Basic Books支付的,与新闻集团无关。

在新闻集团竞购道琼斯交易中,中国因素已成为一个核心问题,因为默多克在中国的经历存在争议,同时也因为很多分析师相信,未来许多年,中国的崛起将是最重要的商业大事之一。正因如此,《华尔街日报》或其它任何报道中国的新闻组织,都不能承受报道有失偏颇的声名。

新闻集团的一些高管担心,围绕中国因素所做的文章,可能正对班克罗夫特家族成员产生作用,并可能危及新闻集团的收购。

译者/李功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5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